一本用心、投入情感的雜誌

不是嘴巴說說而已!

 

【開本】


選擇這樣開本的原因,在於我們漫畫雜誌高比一般雜誌開本低,視線不需上下瞄才能全覽,繪製的內容一目了然,觀眾的閱讀時視線不需交錯閱讀,眼球使用度降低,舒適感和愉悅度也比較高。

 

【用紙】

明明是漫畫雜誌,我們不使用一般漫畫使用的米色漫畫紙,減輕青少年漫畫刊物的印象;也不使用一般高級刊物的雪銅紙,因為雪銅雖然雖然能將圖片表現得很好,但不適合長時間閱讀。
 
我們使用輕塗為內頁用紙,不反光且不刺眼,在圖片印刷上更適合需要長時間閱讀的故事漫畫及圖片,線條清楚,在圖片印刷上有特級雪雜的效果,卻比雪雜的價格更低廉,適量的將價格壓低,拉大讀者的接受度,以及到達的群眾數量。另外,嵩姬的觸感舒服,手感良好,適合反覆翻閱摩擦,建立專屬於讀者的私密閱讀感受。

 

【排版】

我們不打算做設計感很強的雜誌版面,我們打算做簡單版面,清爽傳達漫畫內容的版面。標題和留白的比重一致,除漫畫外不隨意在排版上破格,若有照片時,會清一色以「水平或垂直」的構圖;除漫畫需要的效果字外,敘述字體不超過兩種,不使用看不清楚的字體。

【印刷】

大豆油墨不僅無毒,在手與紙質摩擦時,能減少油墨沾染上手指的機會,使用大豆油墨印刷過的廢紙容易脫油墨,而且對紙纖維的損傷較少,同時也減少對環境造成的危害。大豆油墨印刷,身體康健,愛護地球,減碳環保。 

 

【包裝】

30歲的上班族讀者為目標,不以漫畫常見的開本及包裝出現,而選擇與一般大人雜誌相似的包裝,將漫畫讀者從少年及兒童族群確實分隔開來。

 

【裝釘】

騎馬釘裝訂。攤平容易閱讀,適合跨頁大圖的表現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psoo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